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愛の歌

生活无非是酸甜苦辣,但是有些人将这酸甜苦辣烹饪出一道道美肴,有些人却尝遍辛酸。人生的意味,尽在这慢慢地品尝,慢慢地咂摸,慢慢地咀嚼,慢慢地体会之中。

年轻时我们充满热情,但热情毕竟不会永久存在。随着年纪的增加,日子渐渐变成了一杯杯红酒,有些糖分依在,有些已经发酸。但渐渐地,淳香的日子,越来越多,生活也渐渐变得越来越有味道。生活把我们每天带去一个不同的地方,让我们领受无尽的风光。

昔日的伙伴,有些过着波澜不兴的恬静生活,有些日夜苦斗,似乎永无尽头。我侥幸找到了一个有节奏的人生,既有战时的轰轰烈烈,亦有和平时期的清新雅致。我感谢上苍,将我带到这个讲理的国度,让我年轻时东闯西荡,撞出了一个近乎圆满的skill set,使我可以胜任这个既富有意义又充满趣味的事业。

在这个四季如春的仙境里,一群生活在梦里的中国人,打造出了一个现代桃花源。虽然这里有丑的、虚伪的、狡诈的、色厉内荏的人,但是终究的胜者,是那些美的、真诚的、率直的、勤劳勇敢者。

先秦以来,中国人一直在寻找这样一片净土。听陶渊明说,南阳刘子骥之后,连找的人都没有了。又一千六百年过去了,我们这样一群各色各样的人,远渡到大洋彼岸,居然在现实中打造出了这样一个“世”外桃园。

在这桃花源中,在一个充满着爱的家庭里,身边跑着调皮捣蛋,但真诚率直、蓬勃向上的儿女,我看着满天群星,低声讴歌这美好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