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6

告别AM1300(KAZN)

谢谢大家的留言,我知道,我这个节目,是一个小众节目。把这句话反过来说,如果我这个节目,成了大众节目,我也就没有必要做这个节目,华人在美国、中国,已经抬着头做人了。

我没想到,这么多人留言,这么高的留言率,留言这么热情,评价这么高。连“说点不同意见”的人,都说我“能坚持自己的观点,分析问题逻辑很好,以及非常理性 ... 会是一个好律师”。当然,这位朋友说我“做广播节目/独立评论人,却不是很专业,不能吸引长期听众”正说明我们的问题。如果专业的媒体人不能坚持自己的观点,分析问题没有逻辑性,不理性(骗子的定义),或者按照领导的意思说话,或者说听众想听的话(还是骗子),或者像AM1300电台的管理层,在一个民主体制里,在我邀请国会议员候选人Jack Orswell以后,干脆用书面方式,明令禁止所有主持人,采访任何政治候选人,让他们在选民面前接受质询、敲打(一个电台,号称媒体,执行愚民政策,如此肆无忌惮,为什么?加上电台对员工肆意剥削,同时员工默默忍受,媒体如此,老百姓又从哪里获得如何做人的信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老百姓,怎么可能不成为愚昧、糊涂的老百姓?这样的老百姓选出去的政治人,怎么可能不背叛我们?我们怎么可能不被欺负?

昨天,听众从洛杉矶,到日本,到中国,按照太阳升起的顺序,表达了这么共同的情感,给了我一个一家人的感觉。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这样感动过了。天涯海角,如果我们能聚一下就好了。我们这些人,如果住在一起,大概就是所谓的乌托邦吧。

说句老实话,做了那么长时间的节目,我的生活,已经有了一个节奏。昨天晚上,我自动进入节奏,不做节目,觉得手足无措。

谢谢那么多朋友鼓励我在Youtube上接着做节目。有关这件事,我是这样想的:孩子不久就要放暑假了。我的计划是,先停一停节目,把工作之余的时间,集中起来,把孩子的学习,彻底整理一下。

我的教育理念在节目里讲过:我觉得,初中三年,单纯从技能来看,应该可以完成大学数学(包括普通物理和非线性函数)。这件事情,我需要坐下来,仔细想一下。成败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能不能把传统教科书简化或者合并,直到一个孩子,可以在初中三年,全部掌握。例如,虚指数取代三角,可以省好几个月。微积分简化物理,也大有可为(例如对牛顿三定律积分,就可以得出动量守恒、能量守恒;对R-Theta坐标微分,一个动作,就可以解决向心力、Euler(欧拉)力、Coriolis(科里奥利)力)。这种例子,比比皆是。但是,我需要静下心来,做整理工作。因为孩子在合作(我5年级的孩子去露营,不听我的反对,背着砖头一样的《中等代数》),所以我这边不应该懈怠。

除此之外,我想花些时间画画,吹萨克斯。我觉得,做节目和律师工作并不互补。我累得不得了的时候,到台里去做节目,往往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没完没了地说“对不对”)。但是艺术和律师工作应该互补。我想感受感受用艺术搭配法律。

好了,一下子,写了这么长,大概因为太感动了,或者是律师的职业病。祝大家(几十个留言,几百个view,一大家子人)夏季愉快。我们后会有期。

2016年5月19日

注: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pujie.zheng
Blog: http://pujielaw.blogspot.com/
AM1300 programs recordings: http://www.youtube.com/user/pujiezhe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