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新案例显示投资移民中的问题


美国的投资移民一直是一个问题。我们律师事务所在这方面,可以说是一直在做不懈的努力。我的文章和谈话,被当地的报纸普遍转载、发表,有一次谈话还被中新社转发。

但是,这方面的努力,对于那些一心想来的中国人来说,似乎没有任何影响力。投资移民,主要还是经过那些花大钱到中国去招徕投资者的美国项目或者各种形式的中介,包括拿着美国律师名义在中国作业的中介。很少有投资者真的到美国来寻求投资项目。其实,这里的问题显而易见:一个投资公司,花那么多钱到中国去招徕投资者。他们的市场销售费用,从哪里出?但是,无论我们如何呼吁,还是只有很少的中国人来美国寻求投资机会。

上星期五,美国证监会(SEC)对一个叫Anshoo R. Sethi的人提起诉讼。起诉书指出,Sethi在芝加哥搞了一个投资项目,从250个投资者(主要是中国人)中,筹集到了1亿4500万美元的投资,再加上1100万美元的手续费。

Sethi伪造证明,他们有建筑许可,而且还几个大旅馆也已经签署合同,愿意加入。他们还伪造文件,递交给移民局,这样移民局可以批准他们临时绿卡的申请。他们一方面保证不成功退款,另一方面,他们已经把他们收到的手续费中的90%花掉。超过250万美元的款项,被转到Sethi的个人帐号。

SEC在上周早些时候,秘密递交起诉书,这样法官可以批准他们去查封Sethi的所有帐号,以保护投资者的资产,因此1亿多美元的投资款,大部分得到保护。

29岁的Sethi对投资者声称,自己有超过15年的房地产投资经验。他还说,他在2010年注册的公司Upgrowth LLC,有超过35年的经验。

在美国投资,其操作,应该在美国进行。这样,投资活动受到美国法律的全面管辖。另外,在美国境内操作,法律对投资机构本身,也有很严格的要求。这些保护对大多数中国的客人来说,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

但是,现在的现实还是,大多数的投资者,是在中国通过中介,或者美国投资项目的直接销售行为,进行投资的。

这250个人的绿卡,自然是没有希望了。但是,我们应该提出的问题是,这个问题的范围到底有多大?时间是会回答这个问题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