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0, 2017

海外民运的一线生机 -- 郭文贵已经被招安了吗?

今年以来,海外的中文圈子里,几乎一直就只有一个主角,也就是郭文贵。其他的人,被郭文贵分成两类。第一类以唐柏桥、郭宝胜、吴建民、袁红冰等人为代表,他们支持郭文贵爆料。第二类,以夏业良、章立凡、胡平、魏京生等为代表,他们主要反对郭文贵。反对的主要依据是郭文贵的爆料,没有证据基础。但是,从第一天开始,反对派就没能解释,为什么共产党对郭文贵爆料的反应,如此强烈。这里头,还加上了美国之音公开出来反对郭文贵,公开打击和迫害试图报道、采访郭文贵的记者。结果,郭文贵这么一折腾,把在海外民运圈子里的小骂大帮忙,全暴露了出来。这些人,嘴里反共,但是从行动上来说,真的有人出来威胁中共了,他们就跳出来,非要将其置于死地而后快(当然,嘴里还是没完没了地反共)。从北京传出来的消息是北京现在要不惜代价。这个不惜代价,把他们全部暴露了出来。 有意思的是,这些吃民运饭的(这些人根本就不想让中国民主,因为中国一民主了,他们这碗民运饭就吃不成了)把他们自己的身份暴露了不说,还连累了多少年来,被公众认为是推动民主的美国之音这类的美国政府宣传机构。郭文贵就点名道姓地指出来,中共渗透到美国之音管理层里的特务是谁。这些人,现在使用的办法是不出声、不辩解,等风头过去了,他们可以继续吃民运饭。 美国之音现形,对中文圈子里的老百姓的教育意义,不可低估。美国之音把想采访郭文贵,让郭文贵说话的记者,弄出来没完没了地调查。这些记者就是想报新闻而已,有什么好查的?倒是那些反对报道的人,很值得查一查。连美国之音的前任台长,都公开出来说,要查也应该两方面都查。当然,美国之音作为一个非常讲“平衡”的“媒体”(美国之音自己的话),是不会这么做的。其实,“平衡”是美国左派媒体的惯用伎俩,他们只给支持左派声音的人发声的机会,不报道反对言论。当年加州要修改加州宪法,歧视亚裔,《洛杉矶时报》采访了我好几个小时,后来出报道的时候,貌似面面俱到,但是根本就没有反对歧视的言论。《洛杉矶时报》的报道里,说话的各方都觉得亚裔应该被欺负,这就是左派“平衡”的结果。 折腾来折腾去,据说美国之音花了美国纳税人几十万的律师费(可能最近已经上百万了)。老百姓的民脂民膏,就被这样挥霍、“平衡”掉了。据说被停职的记者的律师费,在6万左右。我是一个律师。五个人一个多礼拜被美国之音雇的律师的审问,单单就这一个礼拜,律师费就应该远远不止6万。换句话说,这些代表记者的律师,在律师费上,大大地为这些记者打了折扣。与此同时,记者们还筹到了2万多捐款。结果,每个人付出的律师费,也就在1万左后。被政府折腾,一个人出几千块律师费,应该说,这些记者是非常运气的了。 在美国之音开始用纳税人的钱,折腾那些有报道欲望的记者,并同时包庇那些阻挠揭露中共、搞“平衡”报道的管理层的同时,根据曹长青的推特,美国之音最近下令禁止采访第一类人(支持郭文贵爆料的人),包括曹长青、郭宝胜、赵岩、和夏业良(美国之音做决定的时候,夏还没因为拙劣反郭变成社会上的笑料,当时他还外表支持郭文贵,实际上力图从郭文贵身上炸出点钱来)。 这样的结果就是,在美国之音出现的那些专家,都属于小骂大帮忙那种。用美国之音的说法,现在美国之音的报道,终于“平衡”了。真正揭露中共的声音,没有了;有的都是“平衡”的、吃民运饭的、或者说小骂大帮忙的声音了。 我今年夏天,回国看父母。在中国,我平常获取新闻的渠道,一概被屏蔽。唯一可以听到一些声音的途径,就是那些纯粹投资的信息渠道。看来,中国铁桶一般的网络长城,并不屏蔽大家在美国炒股票。当然,如果我在中国,看不到一般新闻,虽然技术上可以炒股票,但是,在这个你死我活的商场上(你死我活说过了,实际上,炒股票是一个把别人口袋里的钱,划到自己的口袋里的游戏),有这么大的信息不对称,在中国抄美国股票,凭什么决定是买还是卖?凭什么把别人兜里的钱,给划过来? 我在国内,出行一般乘公交,这样可以和百姓有一些近距离接触。只有当时间接不上的时候,才坐出租车。这样我有过和出租车司机聊天的经验。在中国,出租车司机可算是社会最底层。和他们聊天,结果都是破口大骂共产党,但是我接触的出租车司机,都不知道郭文贵何许人也。所以,美国之音及时掐断对郭文贵的报道,有效地“平衡”掉了国内草根了解郭文贵爆料,实属功不可没。 国内的精英们,当然是了解郭文贵的。因为郭文贵在北京折腾过,有些人根本就认识郭文贵。我问一个朋友:听说过郭文贵没有?他上来就一句:郭文贵这小子满嘴跑火车,他的话,你也信?显然,郭文贵在北京的声誉,至少不是完美无缺的。 但是,对于郭文贵的爆料,也就是王岐山家族的腐败,问题并不是郭文贵的爆料里有多少谎话,问题是,郭文贵的结论(即王岐山腐败)是不是错了。换句话说,郭文贵爆料说王岐山在美国买了很多房子,包括Saratoga的一条街。问题不在于王岐山买了几条街,问题在于王岐山有没有在美国买一栋房子?他的妻子(六四主张镇压学生,整肃赵紫阳、胡启立的政治局常委姚依林的女儿)是不是美国籍?郭文贵说王岐山控制20万亿资本,问题是王岐山是不是控制20亿?甚至2000万?要知道,王岐山抓的人,其贪腐的数额,很多连2000万都不到。薄熙来当年事发,不就是几千万吗?习近平讲依法治国,为什么到了王岐山,就不依了呢?从国内传过来的消息,北京的说法是,不惜一切代价,保卫王岐山。大有为了王岐山,我共党的这个老脸不要了的阵势。 中国这个地方,专精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去中国,飞机从首尔去北京,需要两个小时,但是飞机在首尔飞机场,呆了三个小时。每过一段时间,机长就出来澄清,说不能起飞的原因不是他们,而是北京航空管制不给他们起飞许可。我从北京回洛杉矶的时候,从进入北京首都机场那一刻,到我抵达洛杉矶,共计40多个小时(本来应该不到20小时)。换句话说,所有去中国的人,进去的时候,中国打你一个嘴巴。出来的时候,再给你一个大嘴巴。生怕你对中国留下好印象。 我这一趟,发现中国飞机晚点是常态。坐在飞机场,没完没了地听到广播里对旅客晚点道歉。中国这个地方,为了让空军显示其傲慢,让全国人民,都对政府没完没了地抱怨,一点不在乎政府的形象。习近平除了阅兵的威风,这个军委主席当得也真够可以的。 我以前在这个系列里,讲了很多民运分子,搞民运不专业,但是互相扇嘴巴子,或者自己扇自己的嘴巴,扇得出神入化(或者说惨不忍睹)。我折腾了40多个小时,一到洛杉矶,听到的第一个消息,就是郭文贵拉黑了唐柏桥(郭的一号粉丝和支持者)。我不相信,到推特上去找。找到了郭文贵自己的话: “再听唐柏桥先生给我的二十几分钟的语音留言.我感到我的醉酒直播事件让唐先生愤怒失望 … 好像我罪该万死!我真的错了!… 我只能惩罚我自己.拉黑我与唐先生之联系”。 自己扇自己的嘴巴子,能扇得如此出神入化的,真还少见。 郭文贵在同一天还有另外一个推: “尊敬的推友及美猴王:刚刚看了您与唐栢桥先生的视频.我越看越生我自己的气.从7月初至今美猴王与雾亭出来挺文贵近月来.美猴王付出那么那么多!如果没有她与唐栢桥先生等的支持.文贵早完蛋了!… [所以]我决定自罚自己拉黑她与我自己” 郭文贵拉黑美猴王,证明他拉黑唐柏桥,是有意而为。 问题是,郭文贵的说法,makes no sense。他的借酒发飙,欲盖弥彰,更加低级幼稚。难道你是在我们美国逗小孩玩吗?如果夏业良有耐心,等到今天,他就可以跳出来说:虽然我没钱买你那么贵的船,但是受过教育的人都知道,设计任何船(还不要说他那么贵的船)的一大宗旨就是驾驶室的手柄优先任何形式的遥控。你郭文贵以为我们没那么多钱,就缺心眼儿吗?你编,我看你接着编。如果夏有点耐心,到今天还可以如此这般,当年轻人的革命导师,继续毁人不倦,而不会沦为世间笑柄。可惜他没耐心,早早地,就把一世英名给毁于一旦了。话说偏了,咱们书归正传,既然郭文贵make no sense,那就值得分析分析。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唐柏桥这个夏天,不好好度假,辛辛苦苦,每天做一个视频,支持郭文贵。结果是这样一个下场,被郭文贵拉黑。从最低的层面上来看,郭文贵拉黑唐柏桥有一个效果,那就是下次在有谁想支持郭文贵,就需要自问一句英文:“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也就是说,谁再帮助郭文贵,就要认识到,等郭文贵背叛他,把他卖了,该被嘲笑的,将是他,而不再是郭文贵。 郭文贵这么折腾,以后还想在美国混吗?对于专精人事关系的郭文贵,他一定能够看到这一点。而且,他这么一搞,他的形象,怎么说他也成了一个小人,丝毫没有什么豪侠之气可言了。 郭文贵是一个商人,商人付出代价至少是需要等价补偿的。根据郭文贵的说法,他一天到晚和中共高层开会。开什么会?无非就是讨价还价。结果,在没完没了地讨价还价之后,郭文贵来了这么一招,咱们暂且不问郭文贵会得到什么。这一点,将来发生的事实会很快验证。我们现在应该问的问题是:中共花大价钱让郭文贵扇自己的嘴巴子,中共得到了什么? 郭文贵拉黑唐柏桥,是因为唐柏桥要开民主大会。这是郭文贵自己说的。郭文贵对民主大会有那么大意见,本来是匪夷所思,make no sense。郭文贵自己搞报平安视频,为什么?不就是扩大影响?唐柏桥开民主大会,为什么?不也是扩大影响?会开起来了,有人参加了,美国主流媒体就会报道。中共的这张不要了的老脸,就会进一步地暴露在全世界人民的眼前。海外民运这么多年以来的死气沉沉,也会发生改变。说到底,我们在海外,除了揭露,还能做什么?郭文贵说唐柏桥应该干实事,干什么?夏业良别动队?郭文贵自己刚刚说夏业良开玩笑,他自己怎么随即也开起玩笑,当起夏业良第二来了? 从另外一个方面说,共产党在这几十年里,在海外花那么多钱,搞大外宣。这是公开的秘密。他们的目的,就是要营造一个他们可以控制的媒体。连我在洛杉矶的KAZN(AM1300)电台当主持人,想采访一个竞选国会的人,都会被立刻开除。为什么?不就是因为中文媒体不希望“外国人”有任何介入吗?这样,他们想的不是做媒体,而是如何控制。中共砸大钱的结果,就是我们见到的那么多“民运人士”一天到晚骂共产党。一到关键时候,虽然嘴里还骂共产党,但是他们推进的,是共产党的论点。 根据这个看法,唐柏桥开民主大会,一旦开起来,共产党这几十年的经营,就面临土崩瓦解。如果唐柏桥弄出来几百个新的民运分子。中共就又要花巨款,来重新对这些人进行收买、分化、瓦解。而且,中共这一轮的“不惜代价”,已经把他们这几十年营造的资源,消耗殆尽了。唐柏桥开会,从某种意义上说,比郭文贵爆料,对共产党的打击更大。共产党的问题是,即便他们有钱,他们还有几十年的时间,来重新分化瓦解唐柏桥聚集起的这一批新人吗?如果唐柏桥弄出一批讲人话的“新民运”,如今这些人有网路媒体,共产党该如何应对?这一点,恐怕包子的智囊们心里都没数。在这种情况下,一旦中国发生危机,海外有一大堆人在用中文说人话,这可如何了得? 中国的紧迫感,是显而易见的。我在北京住了一个礼拜,前天刚回来。现在的北京,可以说是表面歌舞升平,没有一点异样的表象,但是美国每次经济危机之前,都是如此 –– 过份地没有异样表现、过份地歌舞升平。举个例子,北京街头,有大量的共享自行车,多到成灾。我一开始以为是政府出资。但是一个朋友告诉我,这些车,是私人筹资办起来的。这就真的可怕了。因为这些营运,短时间,一点盈利的可能都没有;长时间的回报,也是一点踪影都看不见。对这样一个糟糕的投资渠道,居然有那么多人出资,这就说明,中国的钱,已经毛到了什么程度。中国的投资机会,已经少到了什么程度。 再举一个例子,因为害怕房价下跌,共产党现在开始控制房子出售。中国老百姓,一辈子,就那么个投资,现在共党大笔一挥,不让他们兑现,完全欺负人。不过好在中国老百姓逆来顺受,不会有人因为受欺负造反。但是,问题是,中国的钱,已经很毛了(参见上面那个例子),这几十年,中共印的钱,是靠房奴辛辛苦苦地工作,然后把工资所得,老老实实地交还给银行。如果中共真的开始控制房地产买卖,这个局不存在了,如何把放出去货币收回来? 中共现在冒天下之大不违,出台如此下下策,结果搞得出租车司机,提到共产党,就满口脏字,破口大骂。我在清华学校里打了一个车(现在清华门卫很严,一般人进不去),他问我,你是受过教育的吧。我不无调侃地说,各种教育都受过。他就还连带着,把受过教育的人,也骂了一遍。北京表面上的歌舞升平下面,可以说是暗潮汹涌。中共在这种情况下统治,是需要各种钱来打理的。如果不能像以往那样大肆印钱了,那么维稳、军费什么的,从什么地方出?恶性通货膨胀的一个特点,就是不来就不来,一旦来了,常规性手段(例如增加利率)是无能为力的。 在这种情况下,中共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在海外,唐柏桥拉出一批(用魏京生的话说)“圈子”外的人进民运。共产党想要的,就是唐柏桥的会不能开起来。据说郭文贵一开始要给唐柏桥钱来开会。其实,对于唐柏桥来说,这个钱是一个坏事,连路费都出不起的人,不老老实实地工作、挣钱,开什么民主大会?唐柏桥需要的,是能够自己出路费的人,去开他的民主大会。从这个角度讲,郭文贵拉黑唐柏桥,对唐柏桥来说,应该是一件好事。实际上,没了郭文贵,唐柏桥开民主大会,噪音会更小些。 当然,老一代的民运,有各种各样的想法。一个想法,就是唐柏桥成功了,唐柏桥就会出名。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坏事。所以,很多原来支持唐柏桥、支持郭文贵的人,都出来反对唐柏桥开会。 六四学生上街,知识分子就出来劝学生回家。香港搞雨伞运动,胡平等智者就去劝学生回家。唐柏桥要开民主大会,就有多少人,貌似从唐柏桥的利益出发,语重心长,劝他别开。其实,开大会,有特务参加,那是肯定的。这件事,没什么好回避的。当年我的一个政策就是,对美联社说的话,我们也对新华社说。这样一来,这个问题不就不存在了吗?民运人士,开几十个人的会,难道就没有特务?问题是,来特务又有什么可怕的?难道夏业良搅局就比特务搅局更容易对付?当然,如果夏前教授已经跟了胡平、魏京生的后尘,我这句话,等于没说。对于唐柏桥来说,他开会,人多了,中共不能再花几十年来分化、瓦解、渗透。这是问题的根本。 所以说,今年迄今为止,郭文贵作为一个试金石,把“民运分子”中,那些不想让中国民主的,想在美国专业吃民运饭的那帮人,给挑了出来。现在唐柏桥开会,会把那些阻挠唐柏桥搞民运的那批“智者”再给挑出来。自由言论的力量,就像大浪淘沙,把好的思想,有好思想的人,给挑出来。网上有人说,辛灏年已经退缩了。无论辛灏年怎么做,这种大浪淘沙,对唐柏桥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因为这些人现在退出,比日后和他们窝里斗,损耗要小。 如果郭七爷被招安了(否则他为什么和他的第一号支持者断交?),郭就会很快地淡出大家的视线(其实共产党报仇,十年不晚,郭文贵对共产党造成那么大损害,难道是出卖一个唐柏桥就能抹平的?郭文贵的短视,倒是跟我那个朋友对他的评论很吻合)。郭文贵淡出了,接力棒就传到唐柏桥手里了。这一天,唐某人可是等了近30年了。接力棒在手,他起跑的第一步,就是民主大会。他能跑起来吗? 对我们吃瓜群众来说,好戏还在后头。 作者:郑朴捷 写于2017年8月19日 (作者为洛杉矶律师) 讨论前往:http://www.facebook.com/pujie.zheng 以往文章:http://pujielaw.blogspot.com/ 以往AM1300 (KAZN)中文节目录音:http://www.youtube.com/user/pujiezheng 律师事务所业务(商业、专利、商标、商业类移民)请发email至 info@pujielaw.com 或打电话:626-279-7200. 转载请注明出处。

1 comment: